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苏州工艺美院创业设计大赛项目指导纪实
2008-04-16 00:00  
为了全面推进创业教育,更好地落实《关于开展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精神,切实有效地组织学生参赛。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招生就业办于4月14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专题讲座,对学院创业计划大赛中评选出的优秀创业团队进行了有针对性地项目指导。
首先,学院招生就业办黄琴主任从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及参赛详情等方面出发,对组织参赛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就各队项目的创新思维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各团队积极参赛。然后,招生就业办易明老师对各参赛团队的项目进行了专门化辅导。针对创业计划书撰写中涉及到的执行摘要、公司概述、产品/服务分析、市场分析、竞争分析、营销战略与实施计划、组织管理、资金需求、财务计划及风险应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生动地指导;并就创业企业的战略、市场竞争的实际操作及企业创新等知识做了详细地阐述。引导创业团队理清思路,更有效地完成创业计划书的撰写。
通过此次项目指导,使各创业团队进一步明确了创业目标,丰富了创业知识,增强了创业信心,找到了切实可行的创业之路,为学院下一步参加江苏省乃至全国“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