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常熟高新园中专、苏州六中、立达中学等学校美术班同学到我院参观毕业设计展
2017-05-28 18:08  

5月19日下午1点,常熟高新园中专140多位师生;5月22日下午1点,苏州市第六中学140多位师生、苏州市立达中学50多位师生分别到我院参观毕业设计展。我院学工处(招生就业办)、一院五系热情接待。

三校同学在我院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江南如梦”首届工艺美术成教班毕业作品展和实训工作室。在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毕业生优秀作品,打开了眼界,开阔了视野,对各专业的学习内容、发展方向、就业前景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2日,在参观毕业设计展后,苏州市第六中学的同学们分成两个阶段,参加了我院各系专门为其开设的专业公开课,公开课的主讲教师分别由一院五系的系主任、优秀青年教师及优秀毕业生组成,课前老师们认真备课,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传统工艺的现代价值》,环境艺术系周潮主任、陆文莉(优秀毕业生)《环境艺术与软装设计》,数字艺术系何敏主任、谈嗣辉老师《游戏原画设计》,视觉传达系王刚老师《如何成为手机摄影达人》,服装设计系陈红娟老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介绍》,工业设计系刘雷老师《工业设计》等六门课程分别从技艺的传承、社会的需求、专业现状、特色、发展及知识点等方面多角度准备。40分钟的课程内容让还处于高二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大学的学习方式,更重要的是了解了艺术设计类相关专业的内涵。

立达中学的师生在参观毕业设计展后继续参观了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社,社长华黎静教授为师生们开设了《走进木刻年画 了解非遗文化》的专题讲座,桃花坞木刻年画国家级传承人房志达大师亲切的与同学们交流。每位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感受桃花坞木刻年画的魅力,亲身体验的年画的印制过程,印制了年画精品《一团和气》,同学们非常开心。

通过这次我院与三校组织的交流活动,帮助即将在2018年参加高考或对口单招考试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艺术类专业各方面知识和信息,可以在高考后更明确、更理性的填报志愿。同时也对苏工艺的教学模式、实训环境、人才培养能力及校园环境等各方面更加的认可。

近期,无锡玉祁中学等预约将在近期至我院参观交流。

学生参观1

学生参观2

手工艺术学院公开课

环境艺术系公开课

视觉传达系公开课

数字艺术系公开课

服装设计系公开课

工业设计系公开课

木刻年画讲座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