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学院开展2018年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汇报评审活动
2018-04-27 10:05 学工处(招就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和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为促进我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促进学生就业力,确实提升就业率,4月25日下午,学工处(招就办)组织召开了2018年学院就创业工作(17年度)汇报评审会,学院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张华、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副处长周婷、招生就业办副主任祝爽、团委书记施红斌、一院五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华副院长主持,首先她说明了此次汇报评审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指出,当前,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组织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和改进工作,加强各院系之间学习和交流,以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全面提升我院就创业工作指导水平。

此次自查自评工作以《苏州工艺美院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检查项目分量》为依据,就业、创业考评工作围绕相关考察点进行打分。一院五系对2017年度毕业生就创业工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和提炼,结合工作实际,着重对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的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实绩、工作特色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环境艺术系从构筑、加固就创业教育平台,开展社会实践,着力培养学生就创业能力等五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就创业工作开展及深化;视觉传达系从专业教学、项目培训、职业指导、经费支持等方面积极构建就创业工作体系;手工艺术学院依托工作团队开发实践平台,积极寻求就创业工作的对策,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工业设计系从引、培、育、管的工作路径全面总结就创业工作实绩;服装设计系通过就业调查工作总结报告、就业指导工作研究、就创业赛事成绩等方面重点总结了就创业教育实效;数字艺术系从师资建设、基地建设、创业课程、创业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评委认真对一院五系的就创业工作进行了评分。

最后,张华副院长作了讲话,对一院五系的就创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认为此次汇报评比意不在评比考核,而是在于各院系的互相取长补短。对一院五系2017年度的就创业工作,张副院长认为有很多增长点,各工作要点都有了深层次的变化,她提出在今后的就创业工作中首先要加强就创业工作顶层设计,各院系要在建设方案及规划中列入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内容,并且要面向全体学生、全体教师参与、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就创业工作信息的推介,各院系要设立就创业信息平台,多渠道发布信息;加强就创业工作的指导服务,深化就创业课程建设,做好招聘会、讲座等工作;再次是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把创新创业知识模块嵌入专业教育,撬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为学院就创业工作开拓新的局面。

通过此次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的总结汇报以及提供的相关支撑材料,展示了一院五系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真正达到了自查自评的工作目的,对推动我院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关键作用。

范卫东院长参加此次会议

张华副院长作点评

环境艺术系汇报

视觉传达系汇报

手工艺术学院汇报

工业设计系汇报

服装设计系汇报

数字艺术系汇报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