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梦想·规划·成长”——学院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18-05-16 09:37 学工处(招就办)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5月14日下午1:30,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瑞耕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继玉老师、招生就业办副主任祝爽老师、学生工作处罗玲云老师、职业生涯课程教师肖明月、靳艳芬老师担任评委。工业设计系刘瀚舟同学担任大赛主持,来自一院五系的13位选手进行了现场演讲展示,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赛前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蔡吉娴老师对此次大赛的要求和职业规划的阐述框架给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梦想·规划·成长”,每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并精心设计、制作了PPT。评委根据选手的参赛作品设计思路、语言表达、形象展示、现场演讲感染力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内容丰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独特的见解,演讲过程精神饱满、慷慨激扬。视觉传达系郑邦振同学职业定位明确:PPT高端定制设计师,他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等五方面分析自己的职业定位,演讲中思路清晰、语气坚定;数字艺术系吕翔同学的职业理想是做有态度的动画导演,他对自己的职业理想充满激情,演讲时紧紧围绕自己的专业剖析自我的职业态度;手工艺术学院陈婷婷同学从“乘风破浪、拥抱梦想”,做自己职业生涯的船长导入自己的职业定位,演讲有特点、有想法。经过激烈地角逐,视觉传达系郑邦振同学荣获一等奖,数字艺术系卞勇同学、手工艺术学院陈婷婷同学荣获二等奖。

学生工作处罗玲云老师对大赛组织及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她表示通过职业指导课程的深入贯彻,本届选手的PPT制作水平显著提高,设计感强,充分体现了专业院校学生的设计能力,其次各位同学就业发展思路清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计划、有想法、有见地、有实践,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语言流畅,表现出色,同时建议同学们演讲时要主题鲜明、结构完整;注意时间把控;演讲有激情;注意细节。

本次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为进一步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引导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路径提供了平台,也使同学们明确了职业目标与方向,提高了就业、创业能力。赛后,我们将组织部分获奖学生由职业生涯导师进行系统培训,代表学院参加“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主持人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一等奖获得者 视觉传达系 郑邦振

学生工作处罗玲云老师精彩点评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胜奖

大赛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