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招生就创业工作会议
2018-06-07 08:53 学工处(招就办)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度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和特色,促进2018年度招生和就创业工作进一步提升,6月5日上午,学院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招生就创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张华、副院长刘珽、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五系一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华副院长主持。

张华副院长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范卫东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就业创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孙丽华书记为就创业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生工作处(招就办)张继玉处长从就创业质量提升、就创业服务精准、就创业特色显著、就创业成效明显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度就创业工作。同时从“一个平台、两个关键点、三个对接、四项计划”对2018年上半年就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并对下一阶段的就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招生就业办副主任祝爽对2018年度招生计划、招生宣传、苏绣设计与制作(五年制高职)录取工作以及招生纪律“十公开”原则进行了汇报与说明。

张华副院长在招就办汇报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几个提示,一是更加注重“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联动,紧跟市场需求,积极构建人才需求预警预测机制;二是更加注重各类招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三是更加注重就创业精准服务,针对毕业生“懒就业”现象,要积极开展就创业指导工作;四是注重就创业工作协同推进,各条线、各院系协同育人,共同推进学院就创业工作不断提升。

最后,学院党委孙丽华书记作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学院招生就创业工作的成绩,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条工作条线的努力下,招生就创业工作连获佳绩,2017年度招生录取分数创新高,2018年度提前单招、对口单招工作圆满完成。就业工作也成效显著:初次就业率、年终就业率位列高职院校前列;“一箭河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园”顺利通过考评成为江苏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百校联动规模达到新的高度;创新创业项目喜获省大学生“创青春”大赛一金一银的好成绩。孙书记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生命线”,是学院双高建设的核心内容、重要指标。对2018年招生和就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院系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施“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服务,深入细致地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强化统筹规范管理,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优化就创业服务,做好2018届就业困难学生、“慢就业”、“待定族”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心理指导工作,实现2018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最终就业率的目标,使学院的就创业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三是全面贯彻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工作的规定,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阳光招生政策,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职责,力争圆满完成2018年的招生工作。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孙丽华讲话

院长范卫东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张华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继玉汇报工作

招生就业办副主任祝爽汇报工作

党委书记孙丽华向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范卫东向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范卫东向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