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院迎接省厅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
2018-09-25 09:18 学工处(招就办) 

9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第九督查组专家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查。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主任担任督查组组长。汇报会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张华以及科研处、公共基础部、保卫处、各系(院)主任书记、辅导员、学工处(招就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学院院长范卫东在致辞中对督察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院专业特色、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情况以及这两年对就创业工作的重视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范院长指出此次督查工作是以查促进,通过这次检查要把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得更好,以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接着由学院副院长张华对学院2017—2018年的就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张院长从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条件、工作内容、工作实绩、不足与思考等七个方面将我院2017-2018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向专家组作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学院形成的以三创、四全、三层为核心内容的“三四三”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以及系(院)就创业工作典型和特色等。

在接下来的查阅材料中,督查组专家仔细翻阅,对学院的就创业实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但提出台账工作也不可或缺,需进一步细化。随后,督察组专家电话抽查核实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同学们如实反映自己的就业情况。督查期间督查组专家还参加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在反馈会议中,督查组专家表示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留下深刻印象,督察组认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四个到位有效落实;创新创业教育自成特色,成效明显;四个联动机制完善有力;就创业教育模式从学科优势、专业优势中凸显。同时,专家组也指出学院就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要以学生为本,完善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机制;征兵工作需进一步细化,建立台账;学生的职业观教育需进一步加强。专家建议,学院要加强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有理想、有抱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专家组希望我院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专家组莅临指导

会议现场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胡建平主任讲话

我院范卫东院长讲话

我院张华副院长汇报就创业工作

教师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专家查阅材料

反馈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