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省教育厅职能部门领导来我校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2019-06-05 08:55 学生工作处 

为积极应对当前学生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工作,省教育厅职能部门领导于5月22-24日开展高校学生工作调研。主要调研内容为高校学生常规管理、安全稳定;高校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为座谈和实地走访两部分。

24日上午调研座谈会在苏州大学举办,我校学生处张继玉处长参加并从完善的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完备的毕业生就创业指导体系,完整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几个方面汇报的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许处长对我校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尤其是毕业生就创业指导活动月的开展等方面做法表示了认可和肯定。

下午教育厅学生处许正亚处长、宋伟主任、就业指导中心蒋晨阳部长一行来我校进行实地走访。周东华副校长、学工处张继玉处长、周婷副处长等陪同实地督查了学生实训工作室、学生宿舍、学生创新创业创意中心、食堂等。在走访中周校长向许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以及有效的就创业指导模式。

我校毕业生一直以来就创业情况良好,近年来我院的初次就业率都达到92%以上,年终就业率达到98%以上。在就业工作中,学院给毕业生搭建了各类平台,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业教育的必修课程帮助同学们从进校起就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在毕业季通过网站、微信、QQ群、招聘会、宣讲会、就创业讲座等一系列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信息,帮助他们更快、更好的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为了提高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学生的特点,“有区别”的对待各类型毕业生。根据学科类型、专业、地域和市场需求等各方面的特点,分析各专业在就业市场中面临的优劣势,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就业指导意见和管理办法,客观、全面的帮助学生精准定位,进而更好的为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许处长一行对我校的学生整体工作比较满意,同时他提了几个要求:首先要落实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其次要建立各部门齐抓共管机制,再次近期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许处长强调稳定压倒一切,加强学生的常规管理,辅导员夜值班要到位,学生夜不归宿要及时跟踪跟进,全面排查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许正亚处长一行走访大学生创意中心

走访实训工作室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