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省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一行来我院考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
2010-08-16 00:00  
2009年11月12日上午9:30,江苏省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江苏省教育厅学生处张兆臣副处长、社政处王伟副处长、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任雷鸣主任来到我院,对我院的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考察。院党委王建良书记、孙丽华副书记接待了胡厅长一行,学工处杨林生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易明、院办杨积根副主任、教务处喻琛副处长、产学中心吴昀辰副处长及六系正副书记等人到场陪同。
在院党委书记王建良同志、党委副书记孙丽华同志陪同下,胡厅长一行首先察看了学院已建成的六个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包括工业系——苏州麦唯多工业设计研发中心、环艺系——苏州金鼎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视觉系——摄影工作室、装艺系——桃花坞木版研究工作室、数艺系——舞之数码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服装系——AGN家纺设计工作室),与各基地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运作情况。同时,一行人还走访了万宝宠物玩具研发基地、碧海玻璃工作室及刺绣工作室,对于学院的创业实践基地建设,胡厅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走访结束后,在美术馆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汇报会,院党委孙丽华副书记代表学院作了题为“科学规划,全程推进,努力构建创业教育新体系”的专题工作汇报,孙书记分别从“建立和健全各项保障机制;探索创业教育新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创业实践活动;加强理论研究;总结典型案例”等九个方面对我院创业教育工作做了全面汇报。之后,胡金波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胡厅长指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创业教育工作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模式创新,尤其对我院“全程跟进式”的创业教育方式和学业与创业并举、以工作室为载体、以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为一体的创业教育特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要求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握示范校建设以人为本的五项原则及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的九项根本任务,希望我们立足实际、科学安排、统筹考虑、系统推进,做好创业教育示范校三年的建设方案,在江苏省高职院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胡厅长的讲话为我院下一步创业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展指明了方向。最后,院党委王建良书记代表学院作了总结讲话,王书记表示要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认真落实胡厅长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好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创业教育新理念,将创业教育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加强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材体系建设、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总结创业成功案例、积极探索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力争在三年内,将我院建设成为具有艺术院校特色的创业教育示范校,为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