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院被评为江苏省第二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
2010-08-16 00:00  
12月23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暨第二批示范校启动工作会议。省教育厅胡金波副厅长、学生处林伟处长、财务处马幸年处长、高等教育处王煌处长、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任雷鸣主任出席会议。全省31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校领导、学工处长、教务处长和省高校学生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孙丽华副书记、教务处喻琛副处长及学工处招生就业办易明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先听取了我省第一批13所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所做的工作汇报,随后向包括我院在内的18所第二批创业教育示范校授牌。在第二批创业教育示范校代表就示范校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后,我院同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第二批18所院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我院孙丽华副书记作了题为“苏州工艺美院大学生创业教育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分“创业教育模式”、“创业教育特色”及“创业教育成果”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创业教育的新思路,我院创业教育方面的显著特色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肯定。
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听取了各校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胡厅长指出,做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坚持理念创新、思想引领,坚持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坚持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互动;必须坚持管理创新、改革推动;必须坚持领导创新、完善机制,创建社会、政府、高校三位一体的创业教育体系。他说,我省高等教育已经进入后大众化阶段,更应扎实推进创业教育,全省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借鉴创业教育示范校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更新教育理念,大力开展创业教育,深化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创业教育队伍和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探索和构建具有各校特色的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深入推进我省高校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
此次会议标志着学院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工作的全面启动,学院将制定并出台创业教育示范校建设实施意见,并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将我院建设成为具有艺术院校特色的,能够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创业教育示范院校。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