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院创业教育工作期中检查顺利完成
2010-08-16 00:00  
5月5日,学工处组织对各系的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了期中检查。本次检查由杨林生处长带队,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系的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检查。
各系创业教育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根据各自制定的工作时间表有序进行,并且初步形成一定特色:装饰艺术系在开展系列创业教育培训的基础上,成立了装饰艺术系创业教育“‘创一’学生工作室”,促进学生手工艺作品的成果转化,也为学生的创业实践提供了硬件支持;环境艺术系利用自身创业导师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了与专业、行业紧密结合的专题讲座,获得学生好评,并且在发掘、树立新的校友创业典型方面取得初步成果;视觉传达系先后开展了针对各年级学生干部以及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的学生创业干部的系列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从基层开展创业教育,另外视觉系就苏州大学生创业情况做了初步的调研,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了调研报告;数字艺术系积极将本系优秀学生设计作品送展参赛,取得了较好成绩,让学生得到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增强了信心,而数艺系重点创业项目——互动桌设计,通过师生团队的不懈努力,也已初见成效,在通过调试、完善后,将为其申请专利,最终实现项目产业化;工业设计系通过学生创业论坛等活动,丰富学生创业知识,提高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服装工程系不断推进学业与创业并举,发挥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共同作用,在推进项目课程教学的同时,注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并且在扶持在校生创业实践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果。
通过检查,也发现各系在创业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例如,在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大工作进度;各系创业教育课程及教材建设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检查组也分别对各系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本次检查对各系下一阶段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标志着我院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