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梦想·规划·成长”——学院举行2017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17-05-24 09:12 学工处(招就办)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5月22日下午两点,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瑞耕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易明老师、学生工作处罗玲云老师、团委黄佳瑜老师、手工艺术学院靳艳芬老师及数字艺术系陈辉老师担任评委。来自五系一院的13位选手进行了现场演讲展示,3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由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蔡吉娴老师担任大赛主持人。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梦想·规划·成长”,每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并精心设计、制作了PPT。评委根据选手的参赛作品设计思路、语言表达、形象展示、现场演讲感染力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内容丰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独特的见解,演讲过程精神饱满、慷慨激扬。视觉传达系邹光陈同学在演讲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自信、落落大方赢得了满堂喝彩,她制定了详细地计划完成自己的职业理想。手工艺术学院鲍迪同学的职业理想是做一名幼儿陶艺老师,她专业的分析了对自我的认知与评价、以及对职业的理解,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了系统的梳理和介绍,讲述全面,立足现世,想法理性。数字艺术系董增豪同学想法独到,他想成为一名用户体验师,对此他做了全面的分析和阐述。经过激烈地角逐,视觉传达系邹光陈同学荣获一等奖。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易明老师对大赛及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各位同学热情执着于自己的专业,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计划有想法,有见地,有实践,这是非常难得可贵的,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准备充分、语言流畅,表现出色,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实践性上再下点功夫。

本次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为进一步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的理念、引导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路径提供了平台,也使同学们明确了职业目标与方向,提高了就业、创业能力。赛后,我们将组织部分获奖学生由职业生涯导师进行系统培训,代表学院参加“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演讲现场一

演讲现场二

易明老师点评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