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院迎接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
2017-06-20 17:56  

6月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第九督查组专家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查。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叶柏森担任督查组组长。汇报会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张华,副院长刘珽,学院党委委员、公基部主任陈俊以及学工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团委、各系(院)主任书记、学工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首先由我院院长范卫东致辞,范院长对学院办学概况、专业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推进在传统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艺术设计教育的国际化等方面做出的有效探索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院表示此次专项督查工作将对学院就创业工作的总结和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副院长张华对学院2014—2017年的就创业工作情况向专家组作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着力于学生就业力培养,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就业以及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立足文创设计专业,探索形成了“三创、四全、三层”为核心内容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成就学生精彩人生的做法。

在接下来的查阅材料中,督查组着重检查了我院就业年度质量报告等台账材料,并对学院牵头举办的高职艺术类百校联动专场招聘会等工作进行了询问和交流。随后,督查组专家在学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学院美术馆展出的2017届毕业生创意作品。

在反馈环节中,督查组专家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用“有理念、有高度、有成效、有特色”来评价我院的就创业工作,特别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优化顶层设计工作扎实,真正落实“一把手工程”;相关制度健全,形成了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的有效联动机制以及完善的全程化、全员化就业指导体系,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成效显著。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先进、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尤其是学院构建形成“三四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推进创业导师库、创业典型案例库、创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搭建多元创业实践平台助推创客梦想;打造品牌活动形成“三创”文化生态等方面亮点纷呈、典型示范。同时,专家组也对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就创业投入,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进一步总结和提炼优秀典型和特色,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发挥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的引领辐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会议现场

督查组成员听取汇报

督查组叶柏森组长讲话

学院范卫东院长致辞

张华副院长作汇报

督查组查阅资料

督查组参观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督查组参观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督查组专家反馈意见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