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坊暨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2018-12-13 16:09 招生就业办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苏州市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推进苏州国际教育园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根据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度“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坊暨年会”于12月10日在我院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苏州国际教育园众创联盟主办,我院承办,共有来自苏州国际教育园的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技师学院、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10所众创联盟成员院校分管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负责人及相关老师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国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赖文祎、国际合作与教育培训处处长倪忠平、副处长吕晓春,众创联盟主任单位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熊贵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东华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辞。孙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情况。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依托专业特色,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专业建设、实训课程体系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创新创业的教育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我院是江苏省首批创业教育示范校,连续多年被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我院胥口一箭河文化众创产业园2017年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018年学院获评省就业创业工作优秀单位。孙书记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管办及众创联盟的大力支持,在苏州市教育局及教管办的领导下,学院将继续支持众创联盟的工作,把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国华发表讲话。高局长对众创联盟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今后众创联盟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新的形势下深化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的学习和宣传;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双创工作与专业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的结合;三是进一步深化骨干教师创新创业的能力的培养;四是要进一步深化众创联盟整体的作用发挥。高局长的讲话给众创联盟工作的开展增强了信心,同时为2019年众创联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众创联盟工作坊活动还邀请东南大学教授、管理工程与创新创业教育博士生导师胡汉辉做主题报告。胡教授以《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教育之几点思考》为题,从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创业教育的不同特点、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全新的思维方式、创业教育和创业竞赛的关系、基于创新的就业创业教育要强化“实践”训练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胡教授的讲座生动而富有热情,在场老师认真聆听,为胡教授深入的研究、丰富的实战经历及满怀激情的学术热诚所打动。

在年会环节,众创联盟十所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了本单位2018年在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众创联盟主任单位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熊贵营作2018年众创联盟工作报告。众创联盟以《章程》为依据,以活动为抓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18年5项活动圆满完成,增进了各院校间的交流,促进了国际教育园内各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品质的提升。通过联盟活动聚焦“中心”,提高师生创业工作获得感;聚焦“品牌”,打造高质量创业活动;聚焦“活力”,激发师生创业热情;聚焦“平台”,优化院校协同工作机制。2019年联盟的主要工作方向为:强化“众创联盟”的平台优势和协同作用,做好平台的协调与服务工作,组织好六大活动,继续提升各院校双创教育工作水平。

年会的最后,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赖文祎讲话。赖主任肯定了众创联盟的作用,联盟发挥平台功能,集众智、汇众力,使联盟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加深了各方做法、经验、成效的交流,提升了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服务园内高校创业的能力,逐步推动园内高校在创业上的协同机制,众创联盟的平台助推效应更加显现,联盟地位更加彰显。她希望通过本次工作坊和年会的召开,众创联盟的协调机制作用得到了更好地发挥,并希望把众创联盟打造成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资源整合共享平台,为园内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议现场一

学院党委孙丽华书记致辞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教育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国华讲话

学院周东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作讲座

众创联盟各院校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交流

苏州市职业大学熊贵营副校长作工作报告

苏州国际教育园管理办公室赖文祎副主任作年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二

苏州国际教育园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展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