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学工处(招就办)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完美收官
2019-05-31 09:37 学工处(招就办) 

为促进我校2019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和实践。学生处(招就办)从3月份启动2019年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活动主题为:精心组织,做好指导,服务学生。包括春招宣讲会和就业工作座谈会、“江苏省艺术设计行业2019届高职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法律风险与预防》的讲座以及就业环境分析和政策解读等系列活动。

5月27日下午2点在B04-110,A02一楼阶梯教室举办就创业服务活动月之姑苏创新创业政策解读、“热情创业 携手共进”苏州市创业政策解读、为准设计师解读“职业化”命题讲座。主讲人分别为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市场管理处副处长夏艳洁、原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苏州市创业指导中心)培训科科长俞芝瑜和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人力资源总监徐青云。三场讲座分别由学生处处长张继玉、招就办蔡吉娴老师主持。

作为国家级SIYB创业培训讲师、国家级创业咨询师、国家级职业指导师夏艳洁处长从创业政策和创业载体两部分为同学们解读了苏州市尤其是姑苏区的创业政策和支持。目前姑苏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非常支持,优惠政策涵盖范围广、覆盖阶段全、扶持力度大、对象、经办统一。作为人社部SIYB创业培训SYB、IYB专职讲师、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高级讲师、苏州创业导师团创业指导专家的俞芝瑜科长从政策依据、政策亮点、各类筹资方式和流程等方面为同学们全面解读了苏州市创业政策。她表示苏州市创业载体工作,是创业富民的一大举措,将着力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及相应创业服务。而作为未来设计国际高峰论坛总策划、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专家评委会员的徐青云总监从什么叫“职业化”、正确理解“设计师”这个职业、设计行业职业化现状以及一些具体的建议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作为校友徐青云总监的讲座非常真诚、实在、接地气,也希望学弟学妹在未来的职场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

同学们现场认真听讲、记笔记、展开讨论,结合自己在创就业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疑惑与嘉宾积极展开互动,现场嘉宾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通过这一系列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创就业的信心,至此也为2019年为期3个月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张继玉处长主持

夏艳洁老师主讲

俞芝瑜老师主讲

徐青云老师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