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2020届就业指导系列工作顺利启动
2019-11-04 13:17 招生就业办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落实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学生部(招就办)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依据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当今社会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地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学工部(招就办)从10月份启动2020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活动,活动主题为:着力引领,聚焦重点,精准服务。抓观念,着力加强思想引领;抓重点,着力帮扶特殊群体;抓精准,着力优化指导服务。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建立健全就业服务、资源共享、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

2019年10月14日下午1点30分,讲座《解读艺术培训行业发展空间》在我院瑞耕堂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南京青蓝艺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南京艺术学院毕业生创业优秀典范、南京民办教育培训优秀校长、我校校友阮松作主讲。10月30日下午1点30分,邀请了侨伟运动器材(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杨军作讲座《成长和责任》。

阮董事长从如何用创变的企业模式践行本真的教育情怀;如何构建合乎业态发展又契合企业规律的运营模式“安生”求发展;如何抓住风口、顺势而为快速转型“立命”谋未来来解析艺术培训行业发展空间。阮董事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青蓝艺术的文化内涵、立校之本、发展定位、办学愿景、核心价值。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让艺术改变人生,让人生享受艺术”。

杨军总经理回忆了在苏州工艺美校学习期间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同学们一旦确认自己喜欢热衷的工作,则全力以赴,绝不三心二意,犹犹豫豫,最后在当前残酷竞争的环境里找到立足之地。生活不易,创业更不易,重要的是时刻都不要忘了我们的初心,都不能失去一颗感恩的心,从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通过这一系列的行业优秀校友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收获颇多,不仅对艺术培训行业有了全面的认识并对该行业产生浓厚兴趣,还加深了同学们对自主创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创业的信心,对今后自身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

接下来还将举办系列活动,从强化就业意识,包括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就业创业课程;到推动就业服务,包括百校联动招聘会、专场宣讲会;再到促进就业指导,包括毕业生座谈会、就业困难毕业生座谈会等三方面全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

讲座现场

学工部祝爽副部长主持会议

南京青蓝艺术集团阮松董事长作讲座

侨伟运动器材(南京)有限公司杨军总经理作讲座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