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特等奖
2020-12-02 14:16 学工处(招就办) 

11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第十五届“武进人才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数字艺术学院18级许砾冉同学荣获大赛特等奖(指导老师:罗玲云、黄翌皓),罗玲云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助力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最高赛事。大赛分设研究生、本科、专科等赛道。从4月赛事启动以来,全省140多所高校举办了校内初赛,参赛人数达20多万人,参赛作品有18余万件,10月份省级复赛各高校共推荐368名选手参赛,来自60所高校的92名选手由复赛脱颖而出晋级本次总决赛。

决赛选手需要提供书面作品,同时在决赛现场通过6分钟生涯规划展示、3分钟职业体验陈述和2分钟评委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识,展示大学生对学习、实践、就业的合理规划。

近年来,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我校不断推进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全面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教育》公共必修课,编写针对艺术设计类大学生的教材《职业生涯规划学程》,建设《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以大赛为抓手,积极营造全员参与职业规划的良好氛围。同时,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职业生涯的教育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将职业生涯教育做实做细,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许砾冉现场展示

特等奖颁奖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许砾冉获奖证书

罗玲云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