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学生创意创新作品亮相苏州市大运河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
2021-06-18 13:54 招生就业处 

6月13日、14日两天,我校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一条街作品走出校门,走进姑苏历史文化街区,亮相“吴地端午”大运河姑苏文化旅游节。技艺精湛的陶艺作品,栩栩如生的油画,做工精湛的木器、皮具、服饰等,数百件琳琅满目的原创手工作品,传统与时尚相融,设计与文化碰撞,与苏州老字号一起点亮盘门历史老街。

创意集市现场,端午气息浓烈,我校10个文化创意摊位一字排开,每个摊位上的作品,都能让人眼前一亮。“我们的概念就是用环保的材料和文化的设计,再加上孩子们的绘画和涂鸦做成独一无二的家居设计。”与木文创的设计师工业设计学院的严梦同学正在向一位咨询的市民介绍自己的创意,摊位上各式各样的木艺作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为了参加本届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与木文创团队的小伙伴们结合端午文化开发了一系列具有端午特色的家居文创,受到了市民及游客的欢迎和好评。五彩斑斓独具中国特色的香包、陶艺作品也令外国游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经过两天的展售,我校文创产品和手工作品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充分认可,参加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学生文创作品、产品几乎销售一空。这样的业绩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创意作品展示一条街的品牌影响力,亮相文化节也为参加的展售的同学提供了作品面向开放市场的良好机会,检验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

苏州端午民俗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十六个年头,今年在延续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大运河姑苏民俗文化旅游节和联动上海“五五购物节”苏,进一步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展现大运河姑苏段风采,以“新文化、新经济、新民俗、新消费”理念,促进文商体旅融合,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展示活动前,我校创业中心应邀与姑苏区姑苏区人社局、沧浪街道联合举办沧浪街道·工艺美院创艺联动暨“家门口创业驿站”全覆盖工程启动仪式。该工程及创业园将鼓励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园,为创业者提供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提升创业指导服务针对性、精准度,我校三个学生创业团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项目路演,国家级创业园谷姑苏社向我校创业团队发放了入驻钥匙。

产品展售场景一

产品展售场景二

爱苏州直播展示我校文创产品

创业驿站启动仪式

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路演

向我校学生团队发放钥匙

与会嘉宾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