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2021年大学生创意展示一条街暨“苏工益美”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隆重开张
2021-06-08 12:07  

6月3日上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创意展示一条街,暨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开张仪式在创意中心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党委委员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昀辰,学工处处长张继玉、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团委书记施红斌、招就处副处长祝爽,以及七学院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开张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学生代表、入驻创业中心创业团队、注册公司代表。开张仪式由学工处处长张继玉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以及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共同为大学生创意创业展示一条街暨“苏工益美”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开业揭幕。副校长周东华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系统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立足于传统工艺美术及现代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扎实做好创业就业课程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积极组织学生申报省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参加校、市级、省级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近年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量质量均有大的提升,部分优秀项目进入二级学院及校级创客空间、创业中心孵化,并有大量优质文创产品进入市场,培育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一条街的活动品牌,形成了依托专业教学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周副校长倡导有志于创业、有创业想法和具体项目的同学积极行动起来,进入院级校级创业中心孵化并逐步走向市场。招就处副处长祝爽与8家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团队签订了入住协议。

“我在此宣布2021年大学生创意展示一条街暨“苏工益美”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正式开张”,在党委书记孙丽华宣布声中,8家公司正式进驻“新家”,开启了事业的新航程。苏工益美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占地面积740余平方,分为综合展示区、办公区、多功能会议室、直播间等四个功能区,是苏州市市级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20年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升级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和支持。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们对创业园工作及创业团队进行视察和指导,观摩了工美好物直播间的直播带货和第七届互联网+创业大赛的备赛项目,充分肯定和鼓励大学生结合专业进行创业,在创业中提升自己;充分肯定了创业园的建设工作并对创业园的管理与运行进行指导。

随后,领导们又参观了创意展示一条街。学生创意作品展示一条街今年已经是第10届,10年来,一条街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这里是我校学生技能展示的平台,青春激扬的舞台,放飞梦想的竞技台。一条街由学工处、招就处主办,在七个学院的大力配合下,作品数量和质量都有了大幅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创意一条街的品牌效应。

学生创意作品展示一条街现场

孙丽华书记宣布学生创意展示一条街和大学生创意创业中心开张

周东华副校长致辞

孙丽华书记、范卫东校长、周东华副校长和学工处张继玉处长为创业中心揭牌

学生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学校领导与入驻企业现场交流

学校创业团队路演现场

合影

学生创意展示一条街部分学生作品

学生创意作品展示一条街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