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1-11-25 09:29   招生就业处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既是民生,也是国计,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校认真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11月19日下午2点半,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出席会议,招就处、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网络视频会议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地方教育、人社部门和高校的五位领导同志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要开拓政策性岗位、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要加强就业指导、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要压实工作责任。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东华主持。周东华副校长简要分析了当前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形势和现状,要求各学院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的基础上,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化学生就业意识,指导并督促毕业生实现就业。

校长范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2021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一个家庭,稳就业保就业在六稳六保之首,各相关部门应重视并认真研究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此他提出四点意见和建议,第一,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消除懒就业、慢就业观念;第二,利用和拓展多种就创业平台为毕业生搭建就业载体;第三,认真研究就创业指标内容,精准推进就创业工作;第四,压实责任、健强队伍,努力完成就创业工作。

目前,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全面启动,苏州工艺美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已于我校就业网顺利开启,生源信息同步向社会公布,各企事业单位可前往发布相关招聘信息。

会议场景一


校长范卫东作总结讲话

副校长周东华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