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在江苏省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2021-12-02 16:39  

11月26日,省教育厅颁发了第七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各赛道各赛道的获奖证书,标志着我校2021年创新创业工作圆满落幕。

7月19日,第七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职教赛道决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招就处祝爽副处长带队参加比赛。8月21日,受疫情影响,红旅赛道决赛在线上举行。

此次大赛我校共组织了647个创业项目进行校内选拨和大赛平台申报,经过层层筛选,遴选出9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最终我校有5个项目进入了决赛。经过视频展示、项目路演和评审答辩三个环节,我校共获得5个省级二等奖。其中手工艺术学院的《文创原点——博物馆新文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视觉传达学院的《一甲江南》、工业设计学院的《非离——打造苏作木造新空间》三个项目获得职教赛道二等奖,手工艺术学院的《活力新苗乡》、视觉传达学院的《智绘乡村——乡村文化振兴的引领者》两个项目获得红旅赛道二等奖,今年我校在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奖上实现了量的提升与突破。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统战部等13个部门主办,共有189所职业院校、38411支团队、144389人次报名参赛,其中共有992支团队进入省级复赛,40所高职院的303支职教赛道团队和5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95支红旅项目团队对决现场!大赛已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学业与创业并举”的育人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教学主渠道,贯穿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在专业教育教学中渗透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和内容,注重专创融合,真正做到创新创业教育的全员化、全过程、全融合、全环境,形成“创意人人、创新能人、创业达人”的“三层”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职教赛道决赛团队合影

红旅赛道比赛现场合影

红旅赛道比赛现场合影

项目名称

所在学院

指导教师

赛道

奖项

文创原点——博物馆文创一站式解决方案

手工艺术学院

孙平、喻琛、夏赟

职教赛道

省级二等奖

一甲江南

视觉传达学院

何敏、李广州、陈辉

职教赛道

省级二等奖

非离——打造苏作木造新空间

工业设计学院

项宏、罗玲云、陈辉

职教赛道

省级二等奖

活力新苗乡

手工艺术学院

孙平、祝爽、赵罡

红旅赛道

省级二等奖

智绘乡村——乡村文化振兴的引领者

视觉传达学院

孔泉汇、朱青、朱效迅

红旅赛道

省级二等奖

表 2021年我校互联网+创业大赛省赛获奖一览表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