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12-23 15:48   招生就业处

12月17日,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我校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B04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副校长周东华出席活动。团委书记施红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祝爽、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创新创业导师等10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领导、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和参赛团队200余人通过云端直播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从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通过推进会等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深入挖掘培育优秀项目,经由院级推荐和评审遴选34个项目进入校赛,复赛评选出14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采用现场项目路演的形式,晋级决赛团队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进行路演展示(1分钟视频+5分钟PPT路演),评委提问3分钟。在答辩环节中,评委从目标市场切入与应用场景选择、运营模式、产品或服务核心竞争力、差异化定位、财务分析与预测、盈利模式、知识产权等方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并针对参赛项目进一步优化和打磨提出建设性意见。比赛评委现场评分、网络即时计分、实时排名,依据最终得分评奖。

赛后,招生就业处祝爽副处长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他指出决赛项目经过前期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提升效果明显,同学们在现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创业项目落地扎实,有较强的可行性,同时又能和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在项目的商业性上更加完善,跳出创意,更加落地。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通过校决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实践平台,为我校备战2022年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夯实了基础。大赛打造了提升专业技能和创业能力的平台,活跃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纽带。

评审现场

路演答辩环节

祝爽副处长点评

赛后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