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2-04-09 11:16   招生就业处

为了全面推进新冠疫情不利形势下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副周东华出席会议,学工处处长张继玉、招就处副处长祝爽及团委书记施红斌、教务处处长李程,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招就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东华副校长主持。

首先,周东华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周副校长提出要从四个方面着手推进工作:一是各院系、部门要加强宣传发动,调动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意识和热情;二是要整合学院各方力量,通过访企拓岗等方式,拓展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三是要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在招聘会举办、投递简历、面试、实习、线上签约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四是各学院要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统一思想,有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接着,招就处祝爽副处长从总体要求、考核项目、考评办法、考核方法、结果运用五个方面详细阐释了《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

范卫东校长在讲话中分析国家、江苏省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并结合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充分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就业工作的内容;第二,各学院要细致深入摸排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通过企业实习、升学、参军入伍等多种方式,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第三,要充分重视就业督查工作,把各项考核指标吃透、弄懂,分类实施,动态考核,完善促进就业工作提升的机制;第四,根据指标体系加大力度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工作的针对性;第五,面对复杂就业形势,我们要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种形式、多渠道组织就业招聘活动,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最后,孙丽华书记总结讲话孙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度就业工作的成绩和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及时性,指出在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孙书记对下一阶段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经济形势下行、疫情多点爆发叠加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精神,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第二,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综合施策,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就业办、学工条线、各二级学院全体干部及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都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去,校领导要深入下沉到各学院,指导、检查、督促、帮助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二是加大力度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和线上签约工作。三要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促就业专项活动,挖掘企业资源,加强交流,拓展就业渠道。四是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关注就业困难学生。五要广泛联系校企合作企业,发挥校友等各方资源作用,拓展就业渠道。六要对毕业生进行个性化引导,分类施策。第三,就业工作要加强过程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确保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