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交流会与“直播荐岗”活动
2022-05-29 13:32  

为落实教育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冲刺”活动,根据《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和相关文件的要求,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5日下午,我校与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一起举办 2022 年“就业职达·筑梦姑苏”高校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云就业线上招聘专场活动。

我校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和保护区、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顺出席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副处长祝爽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连线苏州光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姑苏新文化企业负责人,围绕姑苏区文化人才培养、古城更新、“政校企产学研”对接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度交流,进一步促进“筑梦姑苏”政校企合作平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育人。交流会由副校长周东华主持。

在交流会上,校长范卫东从苏工艺的办学历史、办学实力、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影响力以及招生就业等方面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范校长指出,苏州工艺美院立足苏州、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中发展战略。促进姑苏区文旅融合、推动传统和现代设计产业发展是美院学子的责任和使命所在。

姑苏区人社局许顺局长在交流会中介绍了“筑梦姑苏”政校企合作就创业平台,介绍政校企共享产学研、实习基地、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充分的发挥政府的巨大纽带和导向作用,为学校和企业铺设了合作的高速路,为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苏州光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赵洁总经理等6位企业家代表重点围绕校企合作意向,建立联系互访机制,校企双方共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协同开展实习实践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在更高平台上实现共同发展,齐心协力促进校企合作再上新水平,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姑苏的发展奉献力量。

在“直播荐岗”现场,范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姑苏区相关领导对姑苏就业创业环境进行了推介,姑苏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对高校毕业生就创业、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人才落户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本次活动,苏州光大装饰设计图文制作有限工作、苏州翰云科灵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提供近700个就业岗位的就业大礼包,并组织江苏麦品职能家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开展企业云游和直播带岗活动。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文化、人才培养机制、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信息,让我校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企业,拓宽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同时,现场还开设了线上交流、简历直投模块,同学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咨询,进一步了解企业升职空间、企业管理结构等相关内容。

我校2022届毕业生共有1720人。我校将始终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 ”工程,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愿所有毕业生抓住机遇,留在姑苏、建设姑苏,真正做到“乐业姑苏”,为姑苏区乃至苏州的文化创意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

校长范卫东致辞


副校长周东华主持会议


姑苏区人社局局长许顺讲话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