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之“魅力古城﹒才聚姑苏”政校企文化产业就业平台对接交流会
2022-06-13 10:55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吸引更多企业为我校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9日下午,我校与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学校美术馆共同举办2022 年“魅力古城·才聚姑苏”政校企文化产业就业平台对接活动。

我校校长范卫东、副校长毛锡荣和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顺、副局长周跃洲出席了此次交流会。我校产学合作处处长秦怀宇、学工处副处长祝爽及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姑苏区人社局相关分管领导以及5名新文化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祝爽副处长主持。

活动中,范卫东校长分析了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介绍了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的目标和布局。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政校企的合作力度,第一,校企师资可互聘互建、资源共享,共同参与教学指导学生;第二,希望学生可以进企业参与项目,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第三,企业对市场嗅觉敏锐,对专业前沿把握准确,可邀请企业专家共同参与专业、教材建设。多措并举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姑苏区人社局许顺局长在交流会中充分认可美院学生学习勤奋、努力钻研的优秀品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他认为姑苏区的产业定位与苏工艺人才培养十分契合,在未来的合作中要深度挖掘古城特色,共同做好古城保护工作;今年高校毕业生首破千万,姑苏区将与学校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优势互补,做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努力。

会议中,我校毛锡荣副校长就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想法给予了充分交流。他表达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必要性,企业能带给教师、学生设计思路,设计出真正符合消费者、市场需求的产品。校企合作可以采用双导师制的教学方法,让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实践,正式入职可以直接上手工作,缩短实习期。科研产学处秦怀宇处长全面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的开展情况:我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企合作立足苏州,搭建平台,联合行业协会,根据专业特点开展深度合作,为地方经济服务,同时得到众多优秀校友大力的支持,使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工作取得了优秀成绩。

苏州瀚云科灵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纪文瀚总经理等5位企业家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主营业务、人才需求情况,他们表示古城需要滋养,需要更多的年轻力量注入,他们愿意用已有的经验与学校互动,共同参与课程建设、设立奖学金、开展各项赛事等,为学生搭建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企业家们与产学处、各二级学院就具体合作内容、合作方式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齐心协力促进校企合作再上新水平,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学校和姑苏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结束,许顺局长一行人参观了美术馆的各展厅,对学校专业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我校2022届毕业生共有1720人。学校始终贯彻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 ”工程,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学校与姑苏区紧密合作,为毕业生搭建平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吸引更多文化专业人才乐业姑苏,助推姑苏区新文化产业发展。

交流会合影

校长范卫东讲话

姑苏区人社局局长许顺讲话


副校长毛锡荣讲话


科研产学处处长秦怀宇介绍校企合作情况


苏州光大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洁发言

苏州市得月楼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囧发言


苏州厚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国好发言


木方(苏州)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俞静庆发言


学工处副处长祝爽主持会议

参观美术馆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