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强技助业·才聚姑苏”就业能力提升平台成立仪式暨姑苏区“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揭牌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03-23 14:13   招生就业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精神,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打通技能培训、人才引育、就业创业全链条。3月22日上午,“强技助业·才聚姑苏”就业能力提升平台成立仪式暨姑苏区“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揭牌活动在我校瑞耕堂成功举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我校党委书记范卫东、校长刘珽、副校长周东华、学工处处长张继玉,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钱永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苏州市保护区党工委委员陆文明、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顺以及我校宣传部、教务处、科产处、团委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上,刘珽致欢迎辞。她代表我校与会领导、专家、企业家莅临我校指导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及在就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刘珽指出,多年来,学校始终扎根苏州,服务文化强国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形成了鲜明的艺术设计办学特色,为地方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艺术设计人才。她表示,我校将在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做真做实做优做强,全力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苏州新实践作出贡献和力量。

陆文明在致辞中从姑苏区崇文重教的浓厚底蕴、就业创业的独特优势和安居宜居的综合配套三方面向在座嘉宾推介姑苏,他希望政校企合作更加紧密,并聚焦就业岗位链接、就业能力提升以及就业服务优化等工作,热烈欢迎青年学生就业姑苏、乐业姑苏,在姑苏逐梦、在姑苏圆梦。

随后,姑苏区创新创意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周东华、薛梅、赵洁为“青年群体技能提升专项实践行动”启动亮灯。周东华向就业能力提升平台专家智库导师代表发放聘书。许顺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电子信息技师学院三所学校的“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授牌。

活动最后,顾潮、陆文明、范卫东等领导为“强技助业•才聚姑苏”姑苏区就业能力提升平台正式成立亮灯。

会场外,苏州工艺美院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在“云端”同步举办。木方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洛可可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等4家姑苏区文化创意类企业,提供平面设计、影视策划、三维动画师等26个岗位,吸引了2.67万人次观看。

本次活动的举办,凝聚政府、企业、学校、协会四方力量,构建一套融合发展生态机制,为政校行企生建立起就业指导服务新桥梁,打通我校毕业生就业、企业用工之间的堵点难点,帮助毕业生接受培训、提升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珽致欢迎辞

姑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陆文明发表致辞

“强技助业•才聚姑苏”姑苏区就业能力提升平台正式成立亮灯

“青年群体技能提升专项实践行动”正式启动亮灯

“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揭牌

姑苏区创新创意大赛颁奖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