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3-05-08 09:10   招生就业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5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范卫东、校长刘珽、副校长周东华,学工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院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张继玉主持。

祝爽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并解读了江苏省2023 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要点。

周东华传达了江涌厅长在2023 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督导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周东华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宣传最新就业形势与政策,精准优化就业指导服务举措,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确保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刘珽在讲话中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掌握政策,提升就创业指导工作水平。二要多措并举,积极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三要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四要真抓实干,彰显我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鲜明特色。五要精准发力,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要对标高质量考核指标和专项督导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就业部门牵头,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财务处等部门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专项督导获评A等。

范卫东作会议总结讲话。范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度就业工作的成绩和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及时性,并对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看就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新业绩来检验我们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二要进一步采取措施稳就业。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首先是持续做好规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百校联动就业招聘等系列活动。其次主动开展自选动作。促进就业供需对接机制化,推动增长扩需常态化。再次创新做好特色动作。要重点为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有针对性地组织线下专场招聘会,针对就业压力较大的专业,努力拓宽就业渠道。最后要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就业。要强化与属地人社部门对接机制;完善就业质量报告制度;重视就业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建立就业数据统计和报送责任制。四要从结果看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与会人员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2023年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