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赛前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3-10-25 16:35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12 号)文件精神,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校赛赛前培训会于10月23日15:30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学校邀请江苏省就创业专家导师、SCDC(高级)生涯规划师、全球BCC生涯教练、苏州市职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张国良开展题为《新赛制下职规大赛作品的撰写思考》的专题讲座。我校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及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祝爽主持。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张国良从大赛文件解读、赛道参赛要求、赛道作品撰写及思考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本次国赛的比赛要求和要点,运用众多案例演示帮助与会人员系统讲解,提醒学生立足专业、做好职业探索,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参赛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高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培训会现场

张国良老师主讲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