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学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23-11-07 08:47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学业生涯和职业规划能力,11月3日下午,学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瑞耕堂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周东华、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副处长祝爽参加活动,苏州市职业大学学工处处长张国良、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四院设计院院长徐青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建灵、学校教务处处长李程、团委副书记陆庭担任评委,工业设计学院学生李子杰主持比赛,来自7个二级学院的12位选手进行了演讲展示,2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最终12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展示内容丰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独特的见解,演讲过程精神饱满、慷慨激扬。环境艺术学院杰西卡理查兹同学的目标是成为一名色彩疗愈室内设计师,她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认知、成长提升与评估调整五个方面阐述自我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思路清晰、表达流利;来自服装设计学院的侯森耀同学职业定位是中式礼服服装设计师,职业定位有高度、有热度,讲演自信大方;服装设计学院申飘雪同学梦想成为一名模特老师,职业定位时尚、前沿,他对自己的理想充满激情,演讲时紧紧围绕自己的专业进行剖析,讲演有范。其他选手也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专业知识,分析个人能力、介绍职业目标以及实现路径,有特点、有想法,有目标。

张国良对大赛组织及选手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并阐述了职业规划对未来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通过比赛提升职业认知能力,为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张处长也建议同学们进一步拓展了解职场的信息渠道,加强职业实践的针对性,多参加社会实践、企业实践,把自己在企业工作的经历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中体现出来。

近年来,为指导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我校不断推进大学生职业规划课程,全面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教育》公共必修课,编写针对艺术设计类大学生的教材《职业生涯规划学程》,建设《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以大赛为抓手,积极营造全员参与职业规划的良好氛围。

此次大赛给学生搭建了一个能够了解不同职业领域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更好地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赛后,学工处将组织部分获奖学生由职业生涯导师进行系统培训和项目提升,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选手风采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