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3-12-19 15:44  

12月18日,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艺术设计职教集团和我校联合举办的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学校2024届毕业生招聘会在我校体育馆顺利进行。学校党委书记范卫东、校长刘珽、党委副书记周东华等校领导亲临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招聘会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学校最终遴选出11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延揽人才,其中包括桐乡市濮院旅游有限公司、建湖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墨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艺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行业内知名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艺术设计类专业对口单位达到100%,涵盖了平面模特、数字媒体设计、动漫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就业选择。

“就业形势虽然比较严峻,但是就设计行业而言,对于有创意有想法、能够体会到设计的本质、创造出有价值有意义的设计的优秀毕业生,我们企业永远是敞开大门的。”来自苏州弘墨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表示。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们踊跃递交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许多展位前排起长队。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谢君威同学准备了厚厚一沓简历及自己的专业作品集,“前来应聘的人很多,感觉有点压力,但自己也是有备而来,而且现场有许多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企业,对今天的招聘还是充满信心。”

据学工处(招就办)统计,除本校1900多名应届毕业生外,还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及省内多所院校百余名艺术类应届毕业生来到现场应聘。“目前接触到的毕业生质量都很不错,很感谢学校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生资源,有许多同学前来咨询,通过这次招聘会让我们招到满意的毕业生,也希望继续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提前做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表示。

学工处(招就办)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技巧等指导,面对面为同学们输出“职场干货”,毕业生积极咨询企业岗位要求、职业发展路径、薪酬待遇和各项政策优惠等内容,用人单位给予耐心解答,部分企业还进行了现场面试。用人单位纷纷对毕业生的专业素养、个人能力表示满意,有近百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龚程亮同学在招聘会上已与自己心仪的单位签约,并进入企业见习,他协助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开展招聘工作。他说:“感谢学校搭建了和各大企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不出校园就能和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沟通。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同时多留意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与意向企业充分沟通,实现高效双选。”

此外,现场还吸引了很多非毕业班同学前来体验求职气氛,提前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为自身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做好铺垫。本次招聘会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求职机会,同时也打造了同辈激励平台,通过与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对比,毕业生可以清楚认识到自己在求职市场中的角色定位,从而查漏补缺,更好地对标职场用工实际需求,扎实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此次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招聘会是在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重启的一次大型招聘会。为筹备好此次招聘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召开协调会,各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用人单位和学生参会工作,提供精准服务,举全校之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招聘会现场

党委书记范卫东、校长刘珽、党委副书记周东华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用人单位与学生亲切交谈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