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连云港、淮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3-12-25 1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深入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12月21日-23日,学校党委书记范卫东带队,副校长曹雪明、学工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书记、相关学院院长等一行赴连云港东海县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淮安市博物馆、淮安市恒龙装饰集团和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

在连云港市,范卫东一行先后走访了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恒达珠宝雕刻陈旭辉工坊,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乡土人才徐利剑大师工作室,并与陈旭辉、徐利剑二位大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陈旭辉、徐利剑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人才需求和未来规划。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继玉向二位大师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和招生就业基本情况。希望与两家企业建立联系,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

范卫东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产教融合等建设情况。他指出,以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为指引,校企双方可以聚焦东海雕刻产业发展,在雕刻人才培养输送、科研协同攻关等方面聚力,共同培养高端水晶雕刻产业升级发展所需的创新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他希望,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强化合作,共同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在淮安期间,范卫东一行在校友淮安市博物馆副馆长(主持工作)陈永贤的陪同下参观了博物馆并就非遗保护、人才培养、项目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还调研了我校校友熊子龙创办的恒龙装饰集团和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范书记一行认真参观企业环境,观看企业介绍视频,听取企业人才需求、发展规划状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企业文化等,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开展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连云港、淮安两地的“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就业现状、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有效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对于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在“访企拓岗”活动前,还举办了东海水晶雕刻专业社会招生大专班毕业仪式、东海水晶雕刻助力乡村振兴非遗传承人研修班结业仪式、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等。

范卫东在结业仪式上勉励同学们扎根东海大地,坚守水晶雕刻行业,把自己打造成为行业的行家里手、专家权威,成为东海支柱产业的领军人物。范卫东希望,新设立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将新科技、新工艺、新材料融入行业中,持续拓宽在人才培养、产业培育、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领域的作用,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东海水晶雕刻助力乡村振兴非遗传承人研修班结业学生代表韩笑、东海水晶雕刻社会招生班毕业生学生代表王永林先后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为今后传统工艺保护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开拓了发展视野、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一如既往肩负传统工艺振兴的使命,提升综合素养,推动水晶雕刻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领导先后为研修班和社招班的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结业证书、优秀毕业生证书。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研修班毕业展作品。

走访调研恒达珠宝雕刻陈旭辉工坊

走访调研徐利剑大师工作室

调研淮安市博物馆

走访调研恒龙装饰集团

走访调研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