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独招生专栏  >>  单独招生信息  >>  正文
2013年单招艺术特长生报名及加试考核办法
2013-02-03 20:10  

为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根据学院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加试考核办法。

一、招收项目及计划

声乐、舞蹈、器乐三个类别共计9人。

二、报考条件

1.符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单独招生考生报名条件;

2.具备声乐、舞蹈、器乐的专业知识、身体条件和专业技能,具有相关专业的比赛或表演经验;没有任何比赛或表演经验证明材料的同学,需另提供所在中学的推荐信(加盖中学公章)。

3.报考舞蹈类艺术特长生,形象佳,身材好。女生1.60米以上,男生身高1.70米以上。

三、报名办法

艺术特长生除了提供必须的报名相关材料外,还须提供以下材料:

1.《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单招艺术特长生报名表》;

2.相应报考项目的等级证书复印件(考试现场须出示原件);

3.参加比赛的获奖证明或重要表演活动的相关图片等依据;

4.所在中学的推荐信(没有任何比赛或表演经验证明材料的同学提供);

5.参加我院艺术特长生加试的考生还需缴纳加试费用60元(兼报多项的考生,加试费用按60元/项目缴纳)。

四、测试内容

1.声乐

(1)背谱演唱歌曲1首,内容包括:中外民歌、艺术歌曲、创作歌曲和歌剧咏叹调(不包括通俗歌曲),曲目自选;

(2)视唱:无升降记号的旋律演唱(简谱、五线谱任选一条);

(3)练耳:旋律模唱;

说明:①考生演唱时如需伴奏,一律采用由考场提供的钢琴伴奏(不可自带伴奏及伴奏带,自备曲谱);

②主考教师可根据具体情况调整考生演唱的时间;

③视唱、练耳内容由考试方提供,考生现场抽签决定。

2.舞蹈

表演自选舞蹈片段或组合一个,舞蹈种类为:古典舞、民间舞、芭蕾舞、现代舞或当代舞。

说明:①时间控制在2分钟内;

②自备录音带(A)面第一首或CD;

③考试时,服装自备。

3.器乐

(1)器乐(管弦乐、民族乐器、键盘乐任选一种乐器自备,钢琴除外)

(2)专项测试:演奏自选乐曲一首或片段,时间不超过5分钟。

(3)素质测试:线谱视奏(民乐可用简谱)。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具体地点及安排考生可于2月23日后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查看。

六、录取

加试通过的考生(加试通过比例不超过1:3),录取时根据加试成绩情况,分为五个等级分别在录取总分上加10、20、30、40或50分。

七、咨询电话

招办 0512-66875617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就业办 版权所有 2013
咨询电话:0512-66508089、66508090、66508099、66875617